close

有「痔」難伸!避免痔瘡發作 六大原則要去做
現在大腸鏡檢查愈來愈普遍,不少人因此得知自己原來有 痔瘡 ,疑惑到底要不要治療?

原則上痔瘡治療與否,依照嚴重度及個人接受度而定。

若不嚴重,建議先採保守治療,尤其應 改變生活習慣,以免有「」難伸,還要承受手術治療的疼痛!
💎排便不順易罹痔瘡
引起肛門靜脈回流不佳的原因很多,如懷孕婦女因胎頭壓迫,阻礙血液循環;有些人則是先天體質造成肛門太緊或荷爾蒙因素,

以及後天性疾病如肝硬化、慢性咳嗽、腎臟疾病或甚至骨盆腫瘤等,均可能造成靜脈曲張,引發 痔瘡

但最主要還是 飲食生活習慣不良造成排便不順暢所引起不良的生活習慣是痔瘡的誘發因子
 久坐、久站、排便習慣不好(在馬桶上滑手機、看書報),或過度用力擠壓大便,肛門壓力太大,造成肛門靜脈回流不好。

精緻飲食也是造成痔瘡的原因之一,因為飲食太過精緻,缺少纖維素,會讓大便體積變少,久而久之易出現 慢性便秘

天氣變冷、壓力、熬夜、自律神經失調等,也可能造成靜脈曲張,讓痔疾惡化。 痔瘡可說是文明病,在高度開發國家發生率別高,在非洲就比較沒有痔瘡的問題。
痔瘡發作時要切忌「上火」的食物,如辛辣、油炸、花生、濃咖啡、以及酒精等。

至於在溫水中坐浴,因能促進肛門部 血液循環,放鬆肛門括約肌以 痔瘡3.jpg緩解疼痛,亦為不錯的做法。
🔍6大原則避免痔瘡發作
1.保持排便順暢,多吃纖維含量高的蔬菜水果,並多喝水。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久坐與過度疲勞的工作壓力。
3.如廁不要邊滑手機、邊看雜誌,時間不超過5~10分鐘,不要長期間用力解大便。
4.每天大便後以溫水清洗肛門,必要時每天坐溫水浴5~10分鐘至少2次。
5.勿久坐或久站,保持適度的運動,搭公車可提早一站下車,以步行的方式來補充運動的不足。
6.避免辛辣、酒精、濃咖啡、油炸、花生等刺激性食物。
(文章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6%9C%89%E3%80%8C%E7%97%94%E3%80%8D%E9%9B%A3%E4%BC%B8%EF%BC%81%E9%81%BF%E5%85%8D%E7%97%94%E7%98%A1%E7%99%BC%E4%BD%9C%E3%80%80%E5%85%AD%E5%A4%A7%E5%8E%9F%E5%89%87%E8%A6%81%E5%8E%BB%E5%81%9A%E3%80%80-070026958.html )


[~~~板 橋 水 天 使 診 所~~~]
🙋6月份板橋水天使診所活動開始囉 🎊
定期保養腸道 帶您回到嬰兒時期的水嫩肌膚與腸道健康 
🐣 

💜 💜 💜 💜💜 💜 💜 💜 💜 💜 💜 💜 💜 💜 💜 💜
板橋水天使官網 http://www.angelofwaterclinic.com/
板橋水天使痞客邦網 http://angelofwater.pixnet.net/blog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三段99號1樓
(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步行五分鐘,出站立馬右轉直走,就會看到我們囉!
☎️諮詢預約專線: (02)2258-1585
快快來板橋水天使 🙋找我們吧~~~ 😊 )

arrow
arrow

    板橋水天使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